close

小日子,不是18歲的浪漫幻想,不是粉紅色不真實的泡沫,

小日子屬於我們每個人,每個人的每個小日子。

 

這世界何其大?在10000公里的時間與12小時的距離那兒,有人正在著手一部新電影的道具模型製作,

石膏還是黏土似的東西,經過她的巧手刻劃成一掌皺的年長的手;距離不遠,比台北更要地狹人稠的香

港,那對夫婦也許在此時此刻正捏著魚丸也說不定;魏如萱和他的房東才正準備開始他們的一天,在我

的今天已經燒了半倘的,此時此刻。

他做他的電影企劃和場佈,她有她的咖啡店和音樂創作,她拉上窗簾阻擋陽光的流洩以便色彩一個CASE

或滿足飢渴的畫紙。

 

我才發覺,我是那麼的貪心,想要的不只是大圓裡的小點,我渴望那大千世界的圓阿!點上我觸角所及的

每件瑣事吧!染上我走過的痕跡吧!但可惜人生之短暫,可惜歲月如妳皺紋和體力的衰老,沒由得玩得盡

興之前,當即灰飛煙滅。

 

Life is too short to be anybody else.

I would add that it's too short to complete everything.

so?what can I do? Choose certain some of my favorites?

It's not enough for me,I think.

 

他們先是被生活放進了某個特定框框,在框框裡做著自以為可以跳脫框框的事情,時間一久他們也忘了這件

事,久了久了,他們有了自己的步調和生活模式,因此擁有了他們的小日子。一開始自嘆不如的,他人以鄙

夷眼光的,累經歲月,最終終將為人所歌頌。雖然,你的小日子,我的小日子都是獨一無二,無法習得但卻

可以分享。這世界何其大,何其多的小日子組成這大千世界?不要高興得太早,不要一不小心就得意起來,

你在習得的同時也得學會分享,這些,屬於你獨一無二的小日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do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